台灣高鐵

[本區域收錄一些與台灣高鐵相關的文章,各車站介紹已全部完工]

台灣高鐵通論
 台灣高鐵700T型列車
 2018台灣高鐵各站進出人數統計
 高鐵南港站
 高鐵台北站
 高鐵板橋站
 高鐵桃園站
 高鐵新竹站
 高鐵苗栗站
 高鐵台中站
 高鐵彰化站
 高鐵雲林站
 高鐵嘉義站
 高鐵台南站
 高鐵左營站

8 則留言:

  1. 去年四月特地搭高鐵去拜訪了桃園、嘉義、台南三個站(還好有早鳥票,不然真是很傷),我的感覺:
    對於台南站和嘉義站好生失望,兩個站體內外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,不僅感受不到在地特色,如果我拜訪的順序是:嘉義→台南,那會覺得是台南copy嘉義,如果是台南→嘉義,那會認為是嘉義copy台南,差別只是台南站旁邊有個台鐵的沙崙車站。更"難過"的是,連車站一樓商店的位置都一樣,版主您可以想像當...摩斯漢堡、賣行李箱的、超商等等,在兩個車站一樓都是在同一個位置上的樣子(真希望過了一年多,內部會有改變)。
    至於桃園站,因為是地下化車站,地面上的站體就沒有比較特別了,您如果去的時候,可以到旁邊的立體停車場頂樓,那裡看得到地上站場的全景,旁邊還有機場捷運的高鐵桃園站。只是我怎麼想都無法理解的是...高鐵在地下二樓、機場捷運站在高架上約二、三樓處,如果我是從中南部要出國,雖然有電扶梯但還是得拖著行李上到約五層樓的捷運站再去機場,回國時拖著行李下五層樓再去搭高鐵,有奇怪吧?高鐵到桃園時莫名地轉到地下去,但車站位於青埔並不是人口很稠密的地方,怎麼想都覺得當時把站場建在地下真的很奇怪。版主您去拜訪後或許有更深入的看法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知道是不是跟桃園機場航道有關?目前的高鐵站我是都去過了,可是總想等到苗栗、彰化、雲林三站啟用後再來給它一網打盡,聽說12月就會通車了,年底前必定會安排一趟台灣高鐵全車站紀錄!

      刪除
  2. 南港站7/1通車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了,版主有打算撰寫高鐵版的各站客運狀況分析嘛?
    我還滿喜歡看各年車站的運作起伏狀況,相信也有網友也很好奇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高鐵才12站,應該蠻容易的,好,我找時間整理一下。

      刪除
  4. mcv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